close

今天忙到十點半才回家。

後面二個小時是在當同事情緒的出口。
我不像芊會用筆,將不爽的事寫下來,或key在blog,
因為工作從來就不是我的目標或重心,
它不過是我謀得一口飯的工具而已,
我根本懶得寫。

現在氣氛這麼低迷,紛爭這麼多,
景氣不好的外患還碰到內憂,雪上加霜。
如果我是搞人事的(就是只作人事的工作不兼其他工作的話),
我會幫公司設個blog,
讓所有同事上來po文,或疏發一些誤解與不爽。
(而且規定一個月沒登入四次的,要罰錢..haha)
然後,爭取一些優於勞基法的福利,特別是假期--
周休二日是應該的,遇到調假連假完全不補班...
基於「責任制」基礎,
我覺得每個人都會/都要加班完成一定要作的事,
如果這個人平常工作作不完,也不願意自動加班,
那他不會是屬於這個公司的,可以請他直接走。
不然的話,我認為在假期上「施點小惠」無妨,
更何況有些人平常晚上就在收發信了...

說這些都沒意義,因為我不是管人事的,
我現在事情一堆,也沒有心思去建議這種事。


再來,她還提到某個人常常跟她講前男友的事,
我還幫那個人說話--她是因為失戀才會影響工作情緒。
但我才說完,就被她回:失戀能影響多久?
嗯...我不知道...我心裡OS...我早已免疫不會再有。
(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啊~不知這句話套用在感情上可否?)
在我眼中,那個男的根本不算她的男友。
如果一對男女分隔兩國,男的還已婚,兩人一年見面二次,
平常只用線上通訊維繫感情,那種感情是真的嗎?
fantacy幻想的成份多一點吧。
我實在不想說星座很準,但真的很準...
這個女生有很重的雙魚成份。

今天這兩小時,聊到真的覺得自己平常神經大條的很對。
還好平常就是這麼大神經,不然敏感接收到這麼一堆消息,
(幾乎是負面的消息)
我腦神經如果沒衰弱,工作效率與心情也會很差吧。

剛才又上去收信,看到下班發的一封信得到善意的回應,
還好... 我明天可以懷抱愉快的心情去上班了。

希望趕快度過周四&周五.....這下半旬快虛脫了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