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貓相處幾年下來的心得,發覺其實牠們和狗無異,也會黏人討玩、也會撒嬌,只是還多了點好奇、沈靜、冷眼旁觀、能自處的個性。不二是我家的貓,是一隻曾經動過二次手術的七歲老虎斑貓。

cat02.jpg  

目前身體狀況尚稱健康,只是抵擋不了地心引力,加上年紀大了新陳代謝不佳又吃得多,使得肚皮顯得鬆垮老肉垂垂矣。興趣是跳上窗台,如紳士般挺直坐著、或慵懶趴著吹吹風,望著窗外欣賞美景、探尋不開燈儲藏室中他所認為的寶物,並隱身其中享受大家遍尋不著他的樂趣。和多數的貓一樣,他就是那種會藏在櫃子底下、衣櫃、床底下、紙袋中,並成天盯著窗外看的貓咪。另外,鑽入棉被睡覺是寒冷的季節中最大的樂趣,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在天冷時的喜好之一吧。  

情史方面,目前仍為處男一枚,因為動過手術的關係,已無法生育,很適合不想生育下一代目前單身的喵貓女做進一步交往,哈哈。不過,他是個媽寶 (mama's boy),喵貓女不要吃醋喔,誰教他幾乎是媽媽在餵養的哩。cat04.jpg  

外表不俊俏也不可愛,但有型 (只要不符合前項,說有型就對了),眼睛炯炯有神、亮晶晶,擅長張大眼睛表演一分鐘定格不眨眼。貼上幾張他的型男寫真照讓有興趣的喵貓女看看。我敢保證完全沒有修片喔 :P 本貓和照片一樣有型! (照片是他的原始主人,也就是我弟拍攝的)

cat05.jpg

cat06.jpg  

cat03.jpg    


前陣子看了本書「預知生死的貓」,作者是一位專攻老人醫學並在安養機構任職的專科醫生。書中描述一隻叫Oscar的貓對安養院中即將過世的老人所給予的守護陪伴,帶給病人心靈上的療癒和支持。

寵物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不管是貓、或狗、或兔子,都具有與生俱來的力量。人總是會對弱小產生欲保護、憐愛的心,動物會讓病人覺得自己彷彿如病前般有精力去餵食、逗弄、撫摸。「被需要」的另一面是感覺到自己「有力量」,這是在與動物相處的過程中所帶來的美好感受。不論人貴賤貧富,只要有愛,動物都會樂於親近真正對牠們好的人,這種良好的互相仰賴會讓彼此感到很快樂!我想不只是Oscar the cat有能力療癒病人,所有寵物都有這種上天賜予的完美潛在力量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