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工作需要,申請了skype帳號,與工作往來的人方便溝通。
因為有時skype無法連線,所以又申請了msn帳號當備用。

後來發現用msn傳檔竟比skype速度快,
不知何時skype的用戶承載量高於msn了?
還是因為通道太窄?

線上溝通雖然方便,但也得打字速度能配合的上才是。
而且很多事情還是用「口語」溝通來得快又清楚。
有時事情一多,電話都講不完了,
螢幕下方閃著n個橘光,閃到讓人手忙腳亂...
講電話還可以佔線,對方傳訊息過來沒回,會讓人覺得妳沒禮貌,
有時離開位置沒看到,自己已經在別人心中產生不良印象都不知。
還有些人很怪,問一些繁鎖的事情,不用嘴巴說,
卻有美國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打...

對岸有個往來的客人,纏功一流,
一個問題照三餐/點心/下午茶時間線上問,還不忘email提醒。
可能被問的同事問到煩了,就直接把我的帳號給了她,
她加入我,我也不好意思拒絕,
但不到十分鐘,我就把她封鎖了(哈哈)。
我的認知是--用線上傳訊的事,多半不緊急,
真有什麼重要緊急/非得解決不可的事,應該就要打電話了。
如果沒有答案,線上問一百遍也不會有答案,
又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回應,甚至干擾別人工作的情緒與效率?!
用光明面來看,她的積極認真值得讚賞。
(不過...我不欣賞)


所以,線上傳訊,真的比較適合聊天打屁、
講一些不好開口的事、不能說的祕密...
和不熟的人傳訊可以裝可愛拉近距離,冷場之際,
還可以用"呵呵" "嘻嘻" "哈哈"這類的疊字帶過。
如果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,這類的疊字也很好應付。
如果不會回答/看不懂的問題,這類的疊字一樣可以適用。
如果太尷尬的問題,疊字依舊可以幫你化掉額頭上的三條線。
總之,學會用疊字,可以打遍天下數百種句型,
當然,若適時再加個cute表情符號,更增添「觸動人心」感!


但「文字溝通」最終到底能帶給人什麼樣的撫慰?或雀躍?
反過來思考,
當你發現自己被對方從名單上移除或封鎖時,
又該有什麼樣的情緒?或該從中體會到什麼樣的言外之意呢?
嗯嗯...唉唉...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